信息学院:持续推进硕士点建设工作

作者:金恒越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768

为进一步推进硕士点建设工作,93日下午,学院召开硕士点建设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桂林,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江文贵,院长赵生慧,副院长姚光顺、马丽生,信息中心副主任于春燕,及学院全体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生慧院长主持。

会上,马丽生介绍了电子信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梳理了学院目前的取得的成绩和不足,要求参会教师对照硕士点申报要求规划未来三年需要完成的科研任务。

赵生慧与参会教师在申报条件、学科优势、师资队伍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集思广益,确定了与会教师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江文贵要求全体教师应该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树立全局观念,讲奉献、做支撑,将个人进步与学院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加强本科学生指导,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高学院教学科研水平,及早达到硕士点申报要求。

陈桂林强调,信息学院申报硕士点是重要且必要的,是刻不容缓的,并从科研教学等角度分析了学院目前具有的优势,回应和解答了大家提出的具体困难和问题。他要求与会教师提高认识,开阔眼界,以国家政策为导向,提高科研积极性,做好个人规划,要有忧患意识和压力,不断促进自我提升;要养成团队合作精神,结合个人特长与学院发展实际,积极融入团队之中,抱团取暖,以求在科研上取得更大的成功;要走出去、多交流,积极参加学术会议,开拓视野,促进自身发展。

本次会议明确了我院硕士点建设的下一步工作任务,增强了各位教师的信心,进一步推进了我院硕士点建设工作。(通讯员:张志远)


终审人:张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