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进一步推动物联网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

作者:尚翠娟发布时间:2018-07-07浏览次数:395

75日,为进一步推动物联网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物联网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会议。信息学院特聘教授、台湾淡江大学物联网与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张志勇教授,特邀专家、游国忠教授,信息学院院长陈桂林教授、副院长赵生慧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物联网工程系骨干教师和计算机工程系、网络与通信工程系教师代表参加。

  

陈桂林作了讲话。他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双一流”建设、提升办学内涵的迫切需要,是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是展示学院办学水平、办人民满意高等教育的标志性成果。选择物联网工程专业开展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既把握了信息学科前沿技术的特质,又彰显了信息学院近几年来的办学特色,对我们来说是挑战更是机遇,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全力以赴、精心实施,务求实效、确保通过。

陈桂林指出,物联网工程专业开展工程教育认证,不仅仅是物联网工程系的事情,更是信息学院甚至学校的事情;不仅仅需要物联网工程系师生全员参与,也需要学院各部门和其他各系的大力支持和全力参与。他希望物联网工程系积极主动,把各方面资源协调好,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好,把工程教育认证开展好。

会上,物联网工程系主任马丽生博士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准备工作情况,物联网工程专业负责人刘进军教授介绍了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情况。游国忠教授作了题为《工程教育认证的指标体系》辅导讲座,解析了工程教育认证委员会信息教育认证规范,逐条分析了认证规范指标的内容及其所需的支撑材料,并对物联网工程专业前期的准备情况进行了评价和指导。

与会教师表示,通过听取辅导报告和讨论交流,对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有了更多的了解,对其指标体系和内涵有了更深的理解,对当前要做的工作任务与计划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与思考。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