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征文】母亲如花

作者:14通信/陈琦发布时间:2015-05-05浏览次数:328

我和母亲之间的故事,犹如生命中朵朵盛开的花。

母亲的责罚如带刺的玫瑰,红艳的花朵是母亲鲜活柔软的内心,她的刺虽扎到了我,但“打在儿身,痛在母心”。

母亲的关心如洁白的梨花,似雪一般的花瓣,是母亲无微不至的呵护,拥围着点点花蕊。

母亲的教导如玉立的兰花,翠绿的叶子中抽出的白色小朵,挺立在风中,告诉我要有一颗纯洁的心灵。

母亲的安慰如可人的海棠,粉红色的花插在枝梢上,让我一扫心头的雾霭。

母亲的目光如炽热的向日葵,绽放伸展的花片朝着阳光,热烈活泼的黄色,温暖我的内心。

母亲的叹息如夏未央的合欢,声声叹息等待绽开,只是为了子女的成人成才。

母亲的笑容如害羞的含笑,藏在叶间,不显不露,清甜的气味却愉悦着我的心情。

母亲的眼泪如宛在水中央的荷花,洁净的花瓣上闪着透明的水珠,那是母亲曾为我们流下的眼泪。

母亲的双手如绚烂的杜鹃,牵着我的受,温暖着我的心,这正是“为了我,保重你自己,温暖的,脆的,强烈的感情”。

母亲的怀抱如铺满大地的三叶草,温暖的午后躺在草地上,感受母亲的气息。“一叶代表祈求,二叶代表希望,三叶代表爱情,四叶代表幸福”,这是母亲用一生给予我们的。

……

 

有些故事还没讲完,那就算了吧。就让那些花在我生命的每个角落,静静地为我开着。

忘不了您黑发中气人的白发,忘不了您眼角旁留下岁月的痕迹,忘不了您手心里勾勒的辛苦历程。

母亲,您知道吗?我的梦想是长出一双能握住光阴的手,把那些清苦却温暖的日子收藏,让这份逐渐在时光中流逝的爱,能如一朵永远也不会凋零的花一般,不管经历多少沧海桑田,都历久弥香!

终审人:王诗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