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征文】“自私”的母爱

作者:物联网142/张伟周发布时间:2015-04-21浏览次数:359

我并不是一个喜欢将“母爱”挂在嘴上的人,没有必要!每一个人,如果真的爱自己的母亲,就应该常回家看看,多陪陪母亲聊聊家常,陪她做菜,陪她看看那些她喜欢的电视,即使你并不喜欢,但那一刻你的母亲会是十分高兴的。

追求学业的大学生,所要尝尽的第一种情感之痛便是“思念”——对父母亲的思念,对家人的思念!而这对于每个母亲来说,又何尝不是一种“煎熬”?

前几日,与表弟闲聊中,突然间,他蹦出了这么一句话:你知道某某生病住院了么?心里忽得犹如压上了一块巨石,喘不过气来。很小的时候,我住在他家,那个经常拿着苹果却说“要不要吃苹朵”的我深深爱着的人啊。一瞬间,一种不知所措的滋味漫上心头。慌忙间发过去一大串的问题,却终究不是我想要的答案。幸而他说我的母亲知道,便连忙打了电话回去询问,刚接通,便迫不及待地把很长很长很长的焦急都吐了出来。然,母亲沉默了一会,回应我的,却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我不知道这些诶,要不我回头问问情况再和你说吧。无奈之下,失望地挂断了电话。刚才确有那么一瞬间,我是深信不疑的。通话结束之后,才发现,四年前,有着那么一次,和今天的事,真的是如出一辙。

四年前,正值炎夏季节,而我,已经15岁了,再有几天,便要参加人生中的第一次大型考试——中考。傍晚,霞光渐隐,兴冲冲的我刚和老爸通过电话。那时,我在做着最后的复习,心里一直回响着老爸那些鼓励的话,干劲十足。就一瞬间,没有预兆地,心中忽地一紧,笔则顺着一划,顿时,草稿纸上出现了一条长长的印迹,而解题思路也渐行渐远了。本在外面散步的老妈突然跑进房间,具体说了什么我也不大记得清了,大概就是说家里哪个亲戚骑自行车摔倒了,然后老妈要去看一看。老妈话说得很含糊,断断续续的,而我,是信了的。当时应该有八点多了,就连蝉儿也歇息了,老妈急急忙忙地就去了县城。不知为何,老妈离开后我心里是慌慌的,总感觉出了什么事,可老妈只说事情很小的,我也是拿着这个给自己心里安慰:没事的,等着老妈过一会儿回来就好了。没错,过了一会儿,老妈的电话确实是来了,但是,她说的却是今晚不回来了,她要在医院帮忙,我再次相信了,但心里却如同笼罩了一股浓雾一样,很冷很冷,不知所措,在雾里的,找不到方向,只能一直等待。再后来,外婆过来敲门说今晚陪我睡,而我当时,如同失去了感知,对于外婆说的话,却是什么都没听到,一种很不好的感觉。

连着几天,除了老妈中途回来拿了一次换洗衣服罢,依然只有我一个人在家,如若不是外婆家也在附近,我一个人,怕是真的熬不过连续几天晚上的“噩梦”和早上的虚脱。或许是老爸的松口,老妈终于告诉了我:父亲出车祸了。一瞬间,我就像是遭受了一场晴空霹雳,大脑当时就空白了,眼泪,突地盈满了眼眶。挂了电话,我立即打车直奔县城医院。努力地支撑着自己,慢慢推开病房的门,看到的是那样和谐的一幕:老妈在喂着老爸吃饭,而老爸,是那样满脸的幸福。尽管如此,眼泪仍模糊了我的视线。

后来,我才知道,那晚打过电话后,老爸跟着他们公司的货车在省道上,还没离开县城的时候,出事了。当时,夜晚,而老爸车上的那个司机,没有看清道路,本应靠右行驶,他却开到了左行道上,转弯的时候,一辆大客车迎面而来,两辆车的司机猛地打起方向盘,两个副驾驶仓,就那样,“轰”地撞在了一起,车头瞬间变形,散架,碎片散了一地。而我老爸,当时就在副驾驶上。送去医院的路上,全身都是碎玻璃,鲜血直流,触目惊心。万幸的是,检查结果只是腿部骨折。

再后来,和老妈偶尔说起这些的时候,我还在埋怨她当时一直不告诉我真相。而老妈一个劲地说,为了我的中考,不能告诉我,不能影响我。这就是母爱的深沉,母爱的自私,无以替代。而我们,就一直活在这样“自私”的母爱下,被“自私”的母亲所关爱着,躺在由“自私”营造的怀抱中,享受着“自私”的美好,舞起由“自私”编制的翅膀,飞向远方。

爱·扬格说过:自私的心灵是会饱尝它应得的苦痛的。母爱的“自私”让母亲确实饱尝了很多痛处,但这却并不是她们理应得到的。为了孩子,每个“自私”的母亲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那个或许并不坚强的肩膀,在她的庇护下,我们看到的总是阳光不是么?

愿天下母亲幸福安康!

终审人:王诗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