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蓝色的,关于梦想

作者:物联网142/周明发布时间:2015-04-09浏览次数:476

对于海始终有一种眷念的感觉,即使从未感受过他的胸怀和他的天地,却始终相信着冥冥中那份久远的相思。我的远望,斟酌你世界的边缘,我嘻嘻的笑,踏遍千山万水的寻找。我是你的亲人,是你的孩子,是你拿起又放下的依依不舍,是你一季一季的忧伤。我在等你,蓝色的梦想。

蓝色是自由的,是博大的,是不可预知的,是闻名遐迩的。梦想是真实,是遥远的,更是充盈的伟大的。梦在聚集不仅仅是关于想象,更真切的仰望来自对星空的窥探,所以顾城说: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黑色是一种方向,正如蓝色是一种梦想。我们亟不可待,我们找到一片海便想开出一片天空,我们走在路上,我们准备了一路泥泞的心,我们有蓝色的梦想。

小时候的记忆里很多好玩的东西,比如说大海,不,应该是蓝色的大海,还有古老的火车、神。一切未知的东西给我一种神秘的感觉,一种畏惧,莫名的畏惧。可能是太遥远,可能是太庞大,

也可能是太抽象。不过天空是个例外,依然那么远,却像脸庞一样那么祥和,那么温暖,时常从他碧蓝的瞳孔里感受什么是快乐。找一片草地躺下,便意识到了天堂,我们浮夸地笑,我们轻轻地看看天空,蓝蓝的天空,渐渐地失去了自我,渐渐地明澈了。

我喜欢着蓝色,是天的颜色,是海的颜色,也是梦想的颜色。我日夜兼程希望赶上离群的夕阳,却赶上了一场红尘,我拍一拍身上的土,走向了路的尽头。有人说梦是一种宿命,我开始相信了,从那次回归的天涯。

对于海我是爱着的,像是爱着某个人一样。我思念她,我在心里画着她,我爱她的朝向,我爱她在的这片天空,一切好美,一切都是漂浮的真实,如梦如幻。

蓝色是我对天空的描绘,而天空的外延是大海。童话里说因为每一滴海水都有一个蓝色的梦想,风起时,梦想便飞向了天空。海是美的,却不明白他的温存也是一种桎梏,梦想必须学会去挣脱,每一次梦想的迸发都在之前聚集无数的力量。也许有很多孤独,很多忧伤,很多无助,很多破茧成蝶凝结着的痛,于是我们的故事便成了一个美丽的传说,一个蓝色的传说。

蓝色的海,有广阔的无边无际的蓝色,有喜悦,有绝望,有满载而归,也有空手而回。蓝色充满了神奇,也充满险恶,我们挣扎着去改变命运,很多时候焦头烂额,可是不管什么时候都得学会真诚地微笑,因为笑着笑着,天便蓝了。蓝色是一种见证,是一种孤独,也是一种强大,如果你足够强大,或者你想变得强大,那就踏上你的征程吧,记住带上你的蓝色的梦想。

路漫漫兮其修远……

终审人:王诗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