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喜获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全国总决赛全国二等奖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车汽车全国总决赛圆满结束。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在众多团队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飞思卡尔”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是以智能汽车为竞赛平台的多学科专业交叉的创意性科技竞赛。该竞赛涵盖了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等多个学科专业,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一种具有探索性工程实践活动的比赛,能有效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

总决赛上,共有包括东南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厦门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来自110所高校的167支队伍参与三个组别竞速赛的角逐。该竞赛是在规定的模型汽车平台上,使用飞思卡尔半导体公司的8位微控制器作为核心控制模块,通过增加道路传感器、电机驱动电路以及编写相应软件,制作一个能够自主识别道路的模型汽车,按照规定路线行进,以完成时间最短者为优胜。

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参赛工作,选派专门教师指导,选拔五支代表队参加安徽赛区比赛中,分别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和优秀奖2项。在7月底接到获得全国总决赛通知后,张玉虎书记、陈桂林院长等学院领导多次亲临实验场地指导,鼓励参赛学生增强信心,勇创佳绩。学院在人员安排、训练场所、资金落实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组织与筹划,保障了学生参赛的各项需求,也为佳绩的取得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