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安徽省物联网技术与应用研讨会暨无线传感器网络应用与创新暑期学校日程安排
 

 

一、研讨会日程

时间

内容

816上午09:00-10:40 研讨会及暑期学校开幕式
报告一:无线传感器网络主要研究领域与进展

张志勇,淡江大学资讯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816上午 10:50-12:00 报告二:农业物联网的研究与应用
李淼,中国科学院智能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农业物联网研究中心主任。
816下午 14:30-16:00 报告三: 物联网课程与实践体系建设
张志勇教授,介绍淡江大学等高校采用的物联网课程体系、实践体系的组成及内容等。
816下午16:00-16:40 报告四:物联网工程专业建设的思考与实践
陈桂林,教授,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
816下午17:00-18:00 物联网工程专业建设研讨,围绕物联网工程专业教师培养、课程体系设计、教材建设及实验室建设等问题展开研讨,同时探讨多方合作途径。

二、暑期学校日程

时间

活动安排

817上午 报告五:如何撰写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张志勇教授以全新的视角与直观的方式诠释如何阅读论文、发现研究点,以具体的方法与实例说明一篇高水平论文的结构、内容及诞生过程,还将介绍计算机领域内主要的国际期刊、会议的特点及接收论文的情况,并给出具体的论文发表的建议。
报告六:无线定位技术研究Bernhard Firner, 美国Rutgers大学博士
8月17日下午 无线传感器网络应用开发概览,自由研讨
8月18日上午 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物联网研究—机会与挑战
818下午 无线传感器控制板程序设计()
819上午 无线传感器控制板程序设计()
819下午 传感器组件介绍
820上午 传感器组件与传感器控制板串接技术与应用范例()
820下午 传感器组件与传感器控制板串接技术与应用范例()
821上午 传感器组件与传感器控制板串接技术与应用范例()
821下午 传感器网络无线通信技术()
822上午 传感器网络无线通信技术()
822下午 传感器网络之感测、通讯及控制综合实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