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积极备战“飞思卡尔” 杯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
 

自今年4月份以来,有这样的一群学生一直活跃在信息学院四楼的大学生创新实验室,他们放弃周末与节假日,利用一切时间进行电路的设计与焊接、程序的调试与优化等,他们就是信息学院备战第八届“飞思卡尔” 杯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的学生。

 “飞思卡尔” 杯全国大学生智能车比赛是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由教育部高等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该项竞赛已发展成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近300所高校广泛参与的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2008年起被教育部批准列入国家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资助项目之一。竞赛过程包括理论设计、实际制作、整车调试、现场比赛等环节,要求学生组成团队,协同工作,使学生初步领略一个工程性的研究开发项目从设计到实现的全过程。

信息学院自2010年首次组织学生参赛以来,在该项赛事上获得了较好的成绩,目前已有近40位同学获得了省级奖项,其中省级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目前,在该竞赛项目上,已经形成了稳定的指导教师队伍和良性循环的学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