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专业实验室
网络工程省级示范实验教学中心
 
 
今天是
专业实验室  
 

联系方式  
友情链接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实验室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专业实验室与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同时成立,主要面向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各专业课程的实践教学,同时也为全校相关专业开设部分信息技术类课程提供实验支持,现已成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主要的实践教学基地。

实验室建设始终坚持应用性、系统性、先进性为基本原则,根据网络技术的特点及实际应用需要,以集成、开放、创新、管理良好为建设目标,贯彻以学生为中心,以应用为主体,以创新为导向的教学理念,强调工程实践与理论基础并重,完善实践教学体系,努力建设一个科学合理的实践教学平台,为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提供良好环境。

经过几年的努力,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专业实验室现包含计算机应用实验教学中心和网络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两大部分,其中网络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为省级示范实验教学中心。

实验室现有综合布线与智慧建筑实验室网络测量与优化实验室/组网技术实验室Internet技术实验室/移动计算实验室无线网络实验室软件技术实验室软件工程实验室计算机系统实验室(一)计算机系统实验室(二)智能控制与嵌入式技术实验室大学生创新实验室/机器人技术实验室服务与分布式计算实验室11个分室,拥有各类设备700台(件),总值900余万元,覆盖了计算机硬件、软件、网络的各个环节,能够提供本学院所有专业课程的实践教学、部分网络技术学术研究和国际IT认证考试等服务。

实验室还承担着学院的部分实践教学活动。在开展实践教学活动方面,实验室围绕着兴趣、理解、实践、应用等基本元素开展了一系列的改革工作。根据学生思维特点及网络技术的特点,按照直观”→“理论”→“实践”→“方法与应用的过程设计了相关实践教学活动及实践项目。目前,实验室除了承担常规的实验教学外,承担的其他实践教学活动有课程设计、学年设计、毕业设计和学生专业竞赛等。

 


版权所有 © 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