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专业实验室
网络工程省级示范实验教学中心
 
 
 
综合布线与智慧建筑实验室
Internet技术与应用.网络(物联网)安全与管理实验室
组网技术与测量优化实验室
软件工程实践实验室
智能控制与机器人实验室
无线传感器网络.移动与无线网络实验室
计算机逻辑与系统实验室
软件基础技术实验室
空间信息与大数据处理实验室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概况  Internet技术与应用.网络(物联网)安全与管理实验室
 
Internet技术与应用.网络(物联网)安全与管理实验室

Internet技术实验室/网络物联网安全与管理实验室创建于200810月,是省级网络工程示范实验实训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实验室按照Internet网络互连的思路,利用VLAN技术构建多个逻辑隔离的网络区域,每个域可以独立开展典型Internet技术、网络管理与安全等方面的实践教学,并且可以通过区域互连模拟复杂的Internet环境。通过实践,使学生理解Internet的工作原理,掌握Internet服务的配置和网络互连的基本方法,具备扎实的网络管理与应用集成能力,并能够设计网络安全策略,保障网络安全、稳定运行。

实验室面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等专业,可开设的实验课程有计算机网络网络安全与管理“TCP/IP协议与网络编程网络工程项目实践局域网技术网络操作系统“Linux系统管理及小学期实践、课程设计、学年设计、毕业设计等实践教学活动。

 

同时,实验室还面向社会提供网络方案规划与设计、应用系统集成、网络安全管理及相关培训服务,可为CCNA/CCNPRedHat等认证提供培训支持。实验室还可以在分布式计算、虚拟化与云计算等方面开展科学研究,目前承担省教育厅、学校等多项科研课题。

实验室配备了性能优越的电脑60台,具备交换机、防火墙以及入侵检测系统等设备多台,设备总值约170多万元,主要设备如下表所示。



设备名称设备型号数量单位
网络协议教学实验系统ExpNPL-IP1
网络信息安全实验实训系统ExpNIC1
防火墙SRX10020
SSL VPN   设备MAG260010
硬件防火墙CISCO   PIX-515E1
上网行为管理设备AC-55010


版权所有 © 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