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专业实验室
网络工程省级示范实验教学中心
 
 
 
综合布线与智慧建筑实验室
Internet技术与应用.网络(物联网)安全与管理实验室
组网技术与测量优化实验室
软件工程实践实验室
智能控制与机器人实验室
无线传感器网络.移动与无线网络实验室
计算机逻辑与系统实验室
软件基础技术实验室
空间信息与大数据处理实验室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概况  综合布线与智慧建筑实验室
 
综合布线与智慧建筑实验室

 综合布线与智慧建筑实验室的前身是综合布线系统实验室,创建于2007年8月,是网络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的一部分。为了更好的实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定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综合办学水平,2013年1月实验室进行搬迁扩建,增加智慧建筑的元素,更名为综合布线与智慧建筑实验室。实验室能够为综合布线系统设计、施工、测量、分析与优化等各个环节的教学提供服务,并且为智慧建筑的设计、安装、管理与维护等各环节的教学提供支持。通过实践,学生能够理解先进的综合布线标准与规范,掌握综合布线的基本方法与技术,熟练掌握各子系统的设计与实现方法,并且能够应用先进测试工具对综合布线系统进行测试与优化,以及对一般性智能建筑进行安装、管理与维护,具有从事大、中型综合布线系统的设计、实施与优化的能力,并且具有从事综合布线系统与智能建筑相关项目的招、投标及管理的一般能力。

 实验室面向物联网工程、网络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及相关专业开展实验、课程设计、学年设计以及毕业设计等实践教学活动,并为相关科研活动提供支撑环境。已开设的实验项目覆盖“”综合布线系统“、综合布线技术”、“计算机网络基础”和“网络工程项目实践”等课程。

 同时,实验室还面向社会提供综合布线系统设计、系统测试与优化、人才培训等服务,开展了综合布线工程师、网络工程师等认证培训项目。

 实验室分为展示区、测试区和工作区三部分,根据国际标准及实际应用需要配置了各项实验设备,包括全球领先的网络测试设备厂商—Fluke公司生产的系列网络测试认证仪器,设备总值111万元,主要设备如下:

 

设备名称

设备型号

数量

单位

综合布线仿真墙

开元

1

网络维护工具箱

JTK-2100-A

8

网络测试仪

TESTER PRO +DTS-LT+MFM+OPV-WGA-PRO

1

数字式电缆分析仪

DTX-1800

1

数字式电缆分析仪

DTX-LT+MFM

1

局域网透视包

ES2-LAN

1

掌上型网络测试仪

LinkRunner

6

示波表

199CS+SCC190

2

钳型表

F319

8

 

    

版权所有 © 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