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专业实验室
网络工程省级示范实验教学中心
 
学生实验守则
发布时间: 2013-09-01   浏览次数: 95

 

一、学生必须按时到实验室上实验课或做实验,不得迟到、早退。

二、进入实验室必须遵守实验室的一切规章制度,要保持安静,不准高声谈笑,不准抽烟,不准随地吐痰和乱抛纸屑杂物,要保持实验室仪器设备的整齐清洁。

三、爱护仪器设备,节约使用材料,使用前要详细检查,使用后要整理到位,未经许可不得使用与本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及其他物品,不准将任何物品带出室外。

四、实验前必须认真预习实验指导书,复习有关基础理论,明确实验目的、步骤、原理、并接受教师的提问和检查。

五、准备工作就绪后,须经实验指导教师的同意,方可进行实验;实验中必须严格遵守仪器设备的操作规程,服从实验指导教师的指导;

六、实验中要细心观察,认真记录各种实验数据,不准抄袭别组的实验数据,实验后要认真完成实验报告。

七、实验时必须注意安全,防止人身和设备事故的发生,若发生事故应立即采取措施并及时向实验指导教师报告,不得自行处理,待故障排除后,方可继续实验。

八、实验结束后,应将使用的仪器设备、工具、材料、实验记录实验指导教师检查,经同意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九、在实验中,发生仪器设备、工具、器皿损坏时应主动说明原因,并接受调查,由实验室领导根据情况进行处理;对违反实验室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而损失的,写出书面检查,并按照学校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专业实验室

版权所有 © 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