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培养方案  培养目标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网络工程技术人才。本专业毕业生应该具有良好的政治与道德修养以及一定的人文、科学与IT职业素养;掌握计算机科学的基本理论以及计算机网络的基本原理和先进技术;具有较好的网络系统集成能力以及一定的网络应用系统的设计与开发能力。本专业毕业生还应该兼有一定的计算或者网络系统的分析与评价能力,对新兴网络技术或者网络计算模式的适应能力,以及创造性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本专业毕业生能够到企事业单位、专业IT公司或者政府部门从事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⑴ 网络运维工程师。网络系统的运行维护、技术保障与服务。

⑵ 网络系统集成工程师。网络系统的规划设计、组织实施及管理。

⑶ Web应用开发工程师。面向实际应用设计开发基于Web的应用软件。

⑷ 互联网工程师。各类Internet服务的安装与配置,WWW站点的设计、建设与维护。

⑸ 智能布线工程师。根据网络规范及智能建筑的要求,设计综合布线方案。

⑹ 计算机类各专业相关的IT方面的工作,例如网络技术与产品研发、网络应用系统开发、网络产品销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