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邮电大学马华东教授来滁州学院交流访问
 

    4月3日至4日,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执行院长、博士生导师马华东教授应邀来滁州学院进行访问交流,就物联网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与信息学院广大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4日下午,在综合楼报告厅作了题为“物联网体系结构的基础研究”的学术报告,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2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中,马华东教授结合信息学院成功申报物联网专业等情况,重点介绍了物联网专业课程体系和北邮物联网专业的建设方案。他指出,随着网络技术的不断进步,物联网的发展将成为信息产业的第三次浪潮和真正的下一代网络。地方院校在找准专业定位和确定培养目标的基础上,要积极打造特色专业课程,与时俱进,紧跟信息产业发展步伐,适时进行调整。

    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同学就报告中提到的师资队伍建设、课程设置及考研等问题向马教授踊跃提问,马教授一一做了详细解答。

     马华东,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973计划项目“物联网体系结构的基础研究”首席科学家。近年来,在网络环境中计算方面做出了一系列原创性、创新性成果,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岗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