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姜晓鸿教授光路由技术
 

讲座题目:光路由技术

讲座时间:2013年3月23日(周六)下午 15:00
讲座地点:YF3205

特邀讲者:姜晓鸿 函馆未来大学教授

主办单位: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主讲人简介:
    姜晓鸿教授主要致力于计算机网络领域的研究, 主要研究方向为光网络和无线网络的结构设计及网络协议开发, 计算机网络层面、网络节点层面及VLSI芯片层面的互联网络结构设计等,已在国际著名的IEEE期刊及会议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他论文160余篇), 其中包括计算机网络领域国际顶级学术期刊IEEE Journalof Selected Areas on Communications,IEEE/ACMTransactions on Networking 及会议IEEE INFOCOM等。60余次担任国际学术会议的程序委员或主席,担任20余类国际著名期刊专家审稿人。 论文多次获奖,如 IEEE 国际通信年会(ICC)光网络专题会议最佳论文奖,IEEE 无线通信与网络年会(WCNC)最佳论文奖等。
研究方向:
1.无线通信网络(WirelessCommunications Networks)
2.光通信网络(OpticalCommunication Networks)
3.网络路由器/交换机(Network Router/Switch)
4.并行计算系统互联网络(Interconnectionfor Parallel Computing Systems)
5.计算机网络设计及安全(ComputerNetwork Design and Secu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