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研究院专家来我院指导工作
 

    5月21日,应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研究院总工程师周涛教授、中国电信安徽省分公司校园客户部总经理方毅及中国电信安徽滁州分公司副总经理陶茂胜、校园部主任杨卫军等一行5人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和指导专业建设。

    首先,周涛总工程师在信息学院学术报告室作了题为《移动互联网业务崛起对移动通信网络发展趋势的影响》的学术报告,院长陈桂林教授主持报告会,副院长赵生慧、副院长于春燕及信息学院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周涛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她在移动通信领域有近20年的经验,先后从事移动通信网络的设计、规划、技术和产品开发工作,曾获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奖、中国电信科技进步奖、上海市科学技术奖等多项荣誉。周涛在报告中以丰富的从业经验、深厚的学术造诣、浅显易懂的语言,从移动网络面临的挑战、策略应对等方面,详细阐述了移动互联网新业务崛起对移动通信网络的挑战,并提出了一些富有见解的观点和建议。

    随后,信息学院召开通信工程新专业申报论证会,陈桂林院长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新专业申报情况。专家们一致认为该专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同意申报通信工程专业,并对申报材料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专家们建议,新专业申报材料应跟紧密结合我校办学特色,充分体现应用型人才培养规律,加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同时,应注意充分体现自身办学特色;进一步梳理课程体系;积极探索与企业联合办学模式,紧跟社会对人才的需求等等。

    专家们的建设性意见,将对我院专业建设和学生研究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学院将在专家提出的意见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申报材料,争取申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