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简介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近两年来,学校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而实施的一系列重点工程再次为信息学院的快速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物联网与下一代网络重点实验室”、“智能 家居与物联网应用工程技术中心”、“信息网络实践教学基地”、“网络与分布式计算创新团队”、“国际合作建设物联网创新团队”等多项重点项目的实施必将极 大的改善信息学院的师资队伍水平与基本教学条件,必将促进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及科技开发水平的显著提高。

  滁州学院物联网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整合了研究资源、聚集了研究力量,在研究机构的管理体制及建设模式等方面进行探索与创新,在物联网关键技术研究及其应 用开发方面取得实质性的突破,形成一批可应用、可转化的高水平研究成果,显著提升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乃至滁州学院服务社会水平、学术研究水平及应用型人 才培养质量。使得物联网技术与应用成为滁州学院的新特色、新亮点,使得物联网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为新的协同创新培养点,具体目的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⑴ 以物联网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支撑,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形成学科特色与优势,进一步的,将滁州学院的物联网专业打造为安徽省乃至全国的特色专业,为促进滁州及地方社会与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⑵ 以物联网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依托,拓宽渠道,积极申报各类科技计划项目、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专项计划项目,在3至5年时间内,取得项目申报及建设的重大突破,取得良好效益,形成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⑶ 以物联网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载体,探索与企业联合建立新技术、新产品研发机构的模式与方法,显著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争取在消防、现代精细农 业、老人健康关照等应用领域取得以专利、软件著作权及高水平应用系统为代表的高质量研究成果,并取得良好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⑷ 以物联网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平台,探索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的新模式及新方法;改革专业实践教学内容与方法;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根本提升,培养高质量的工程应用型人才。

⑸ 通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探索校企合作、产学研合作及国际合作建设研究机构、产品研发机构及实践育人平台的有效途径与方法,探索多方共建研究构建的管理模式与方法,将中心建设成为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或者协同创新中心。

⑹ 通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培养一支高水平的研究队伍,同时也为专业人才培养及教学工作提供支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滁州学院 信息学院
电话:0550-3510481 E-Mail:computer@chzu.edu.cn  邮编:239000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