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6日高层建筑普查
发布时间: 2017-12-16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407

为了吸取高层建筑火灾事故教训,2017818日安徽省公安厅联合其它6个厅局下达了《全省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皖公消[2017]4号)的通知。

接到文件后,滁州市公安消防支队的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并通过支队防火处与滁州学院就如何通过“物联网”、“互联网+”等新手段实现真实精确的高层建筑普查进行了需求沟通。

824日接到任务后,滁州学院集中开发力量保障系统研发,不到两个星期的时间,使系统成功上线,并开始正式服务于滁州市的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上线至今,经过全市各消防大队的努力,已经成功的普查了2071栋高层建筑,并被安徽省公安消防总队作为工作典型表扬。

该系统由移动端APP和后台网站系统组成,建立了“一楼一册”整治工作电子台帐,采用“互联网+物联网”方法对每一栋高层的地理位置、图像进行了采集,并对本次综合治理要求的6大整治内容全面进行了普查登记,系统接入到滁州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可以为高层建筑火灾出警导航提供服务。同时,本系统可以进一步的服务于滁州市的城市火灾风险评估工作。


滁州学院与滁州市消防支队共建有“智慧消防应用研究所”,近几年由滁州市公安消防支队提供需求,与滁州学院共同承担了多项省级科技强警项目,并且在消防领域得到了实际应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滁州学院 信息学院
电话:0550-3510481 E-Mail:computer@chzu.edu.cn  邮编:239000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