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网络与应用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15-09-08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290

研究方向:基于智慧家居的老人健康照护。

目前,社会老龄化已经成为特别重要的社会问题,居家养 老、健康监护和预防保健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以及研究与应用的热点。利用无线传感器网络、射频标签、无线与移动网络等物联网技术构建有效支持居家养老,提高 老人生活质量,改善老人健康状态,并能够提供必要的保健服务的健康照护系统是物联网应用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方向,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已经在这方面开展了一 定的工作,未来拟继续开展的工作包括:

第一,以更好的照护体验、更好的健康关怀以及合理的成本为目标,构建融预防与照护于一体,个人照护、社区照护及专业照护于一体的能够适应多种不同类型需求的家庭健康照护系统。

第二,研究通过无线传感器网络及无线网络技术采集室内活动数据、监测室内活动状态及行为状态的方法,设计研制相应的设备或者系统。

第三,研究以健康关怀为目标的数据处理模型与方法,在前述数据采集与状态监测的基础上,实现老人健康状态的自动预测,进一步的,实现主动的健康关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滁州学院 信息学院
电话:0550-3510481 E-Mail:computer@chzu.edu.cn  邮编:239000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