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基础实验室隶属于网络与通信工程系始建于2014年3月占地面积约200平方固定资产约60万元人民币

本实验室现有主要设备:宽带示波器、直流稳压电源、频谱仪、多功能信号发生器、通信原理模块、高频电子线路模块及其配套设备等,可以承担《通信原理》、《信号与系统》、《高频电子线路》等通信工程专业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同时辅助承担通信工程、物联网工程专业的部分学生的生产实习、课程设计、学年设计、毕业设计等教学任务,同时也是学生进行相关课外科技活动、相关竞赛等的重要场所。实验室可供30名本科学生同时进行教学实验及科学研究。

本实验室为学生提供了认知环境、测试环境、综合调试、研发和个性化的实验环境,既满足了本科生教学的要求,也兼顾了教师的实验和科研开发活动,充分体现了教学与科研相结合、相促进的现代教学理念。

本实验室可开设的实验项目主要分成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基础验证性实验,在重视基础验证性实验的基础上,又开发了较多综合性和设计性的实验项目,延伸涵盖了通信原理、微波通信、无线通信、物联网技术综合实验、电子系统设计等丰富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