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University Cloud of Chuzhou)是学校于2010年建成的云计算平台,主要开展虚拟化技术、云计算体系结构与应用研究,并基于开源OpenStackHadoop等自主开发应用系统。已开展的部分研究包括:基于云计算的企业文档管理系统、基于虚拟化的物联网服务自适应性研究以及与中科院遥感所合作的大规模遥感图像分布式处理研究等。

实验室成员先后主持或者参与了20多项自然科学研究项目,其中主持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安徽高校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安徽高校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安徽省高校优秀青年人才基金项目1项、安徽高校自然科学研究一般基金项目10余项、横向课题3项以及其它项目6项(校级等),作为项目组主要成员参与863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项。在省级以上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0多篇,其中EI收录15篇。另外,还承接了多项产学研项目,包括基于云技术的物流管理平台、远程供电监控、家庭健康监护系统等。

实验室还面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等专业开展云应用开发等多方面的实践教学活动。可开设的实验课程有 “并行程序设计”、“Web Services构建”“MapReduce应用开发”、“基于云计算的数据处理”及毕业设计等实践教学活动。目前实验室具有服务器24台,其中刀片服务器10台,资产达1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