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情况]

计算机系统/计算机逻辑实验室始建于200710月,是计算机软件与计算机系统系列实验室的主要实验室之一。

实验室是在原计算机组成原理实验室基础上通过不断的增加功能而发展起来的。实验室是以计算机系统的基础教学为主,在实验内容上围绕微型计算机的五个功能模块开设相关的实验项目。同时,实验室还支持计算机系统其他相关课程的教学,支持学生设计和实现简单的电路系统。

目前实验室具有TD-CMA计算机组成原理、TD-PITE微机原理接口技术、TD-DS+数字电路、TD-AS+模拟电路和教学辅助设备若干台,总价值约70万元。

[主要课程]

面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等专业开设的支撑课程有:

[1] 计算机电路

[2] 模拟电子技术

[3] 数字逻辑

[4] 计算机组成原理

[5] 计算机系统结构

此外,为课程设计、学年设计及毕业设计提供较好的实践教学平台。

[学科竞赛]

            近年来依托实验室开展学科竞赛获奖情况(部分)

竞赛名称

主办单位

获奖等级

指导教师

获奖日期

中国机器人大赛

教育部自动化教学指导委员会

二等奖

王杨、尹禄

2016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安徽省赛

安徽省教育厅

二等奖

温卫敏、姚光顺

2017

安徽省机器人大赛

安徽省教育厅

二等奖

王杨

2017

中国机器人大赛

教育部自动化教学指导委员会

二等奖

王杨、陈海宝

2017

  

[科研与教研]

实验室为学院教师开展相应的科研与教研提供支持,部分课题如下:

 [1]赵生慧. 面向科学大数据实时处理的云计算资源调度模型. 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 2014

 [2]姚光顺. 面向工作流的云计算资源调度研究.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开放课题.2017

 [3]姚光顺. 《数字逻辑》优质课程建设.校级.2011

 [4]董再秀.《计算机组成原理》课程综合改革项目.校级. 2016

 [5]王杨.《数字电路》课程综合改革项目.校级.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