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第17次集中学习研讨致敬最美逆行者

作者:王勋发布时间:2020-07-27浏览次数:6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战疫逆行者”守初心担使命、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畏精神,有效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726日下午,计算机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围绕最美逆行者”活动主题,在易班平台开展了第十七次“Sunday学习日”集中学习讨论。本次活动由支部成员蔡新宇,赵滕主持,支委会成员、部分党员、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学习讨论。


本次学习主要有两个环节:一是理论学习环节,学习了解“什么是最美的逆行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些人,他们本该青春洋溢,活力多彩,但他们披上白衣,剪去长发,奋战在死亡的一线;他们本该子孙绕膝,颐养天年,但高铁“逆行”,无念生死;他们本该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但他们披上军装,保卫祖国,默默无闻这些人就是“最美逆行者”二是集中讨论环节,分享你了解的最美的逆行者大家纷纷结合网上和现实生活中榜样人物的先进事迹进行了热烈讨论

在交流学习感想环节,来自计科对口17赵滕同志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在江西南昌进贤县张公镇一村内涝严重,两名村民被困在家中,因村内水流湍急,消防员用橡皮艇前往营救,关键时刻王天明当起舵手划艇,带领队员成功将两名被困村民转移到安全地区,而王天明因长时间划艇加上抬被困村民,最终因体力不支瘫倒在地,可他只短暂的歇息了10秒就在战友的帮助下站了起来,继续着下面的救援他就是“最美逆行者”计科181入党积极分子胡美萱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安徽庐江石大圩决口现场,冒小驰在转移群众时被洪水卷走负伤,经过20分钟的救援,冒小驰被救出,但是却陷入昏迷,经过三次肺泡灌洗后终于苏醒。其实冒小驰也只是个去年才大学毕业的大男孩,接到抗洪抢险命令后主动请战,这次堤坝决口时,他与27名党员突击队员,在洪水中筑成一道人墙,用生命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他就是“最美逆行者”,是我们大学生学习的榜样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集中学习研讨深刻体会到了“最美逆行者”的伟大,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是立德之源、立功之本要认真学习“最美逆行者”精神,并将这种精神贯穿到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要不断地学习进取,牢记使命,勇挑重担,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通讯员:马良)

终审人: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