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党委书记上党课,解读《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

作者:王云杰发布时间:2020-07-13浏览次数:577

713日上午,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江文贵在信息楼321会议室主持召开了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并在会上以《解读<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为题为全体参会人员上党课。学院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各系(室)主任参会。



在党课讲解过程中,江文贵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为全体参会人员讲解了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及对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义,他尤其对作为信息学院教师应如何确定课程思政建设目标要求和内容重点,以及如何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建设全过程做了重点分析和阐述。

江文贵强调指出,《纲要》是经教育部党组会议审议通过的一个十分重要的文件,是指导新时代高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又一纲领性文件。全体党员教师要提高思想站位,着力把握《纲要》关于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一招的深刻定位;要融会贯通学习,联系实际落实,着力把《纲要》的精神要求内化为学院持续深化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路和举措。(通讯员:赵亚飞,初审:王芸)



终审人:陈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