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光荣榜】朱天宇

作者: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872

姓名:朱天宇

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专业:软件工程

年级:2016级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任职位:院党建联合会会长,班级班长

QQ:2638879086




主要荣誉和事迹


  荣获校级“三等奖学金”

荣获校级“优秀团员”称号

荣获校级“一等奖学金”

荣获校级“优秀班干部”称号

荣获校级“优秀志愿者”称号

荣获校级“青年志愿者骨干”称号

通过全国大学生CET-4和CET-6考试

荣获校级“一等奖学金”

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荣获院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荣获“省级双优生”称号

考取了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的研究生




人生格言


尽人事,听天命。




经验分享


目标要实际,学习要努力,现实中少有奇迹,成功上岸靠的是脚踏实地。



锐意进取
 不留遗憾


我叫朱天宇,是2016级软件工程专业二班的一名学生,中共党员,现任班级班长,曾任院党建联合会会长。感谢滁大,四年里,像一把铁锤,不断地敲打我、锻炼我。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历了烈火和寒冰的洗礼,才唱就这一首冰与火之歌。


四年里,拿过四次奖学金,一项校级荣誉、一项省级荣誉,唯一遗憾的,就是在专业竞赛上没有什么建树。而我们计算机专业,确实很看重这方面的能力与成就。所以有机会多参加竞赛。敏而好学,不耻下问,在竞赛中,多向指导老师请教、多向优秀的同学请教,卒有所获。


大一学年获得了三等奖学金,但我不甘落后,于是我认真向优秀同学学习,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大二大三都是一等奖学金。人要有一股拼劲,竞争中促进发展,和同学共同进步。大一下进入实验室学习,但是学习半年之后,学科竞赛刚有起步时,选择了退出,其实是很不明智的。在浮躁的大环境下,安静的学习的氛围很宝贵,我们也应该在喧嚣中找寻一份属于自己的内心的宁静。淡泊明志,宁静致远。选择考研,选择了“焚膏油以继晷,恒兀兀以穷年”,是一个关键的决定。人各有志,也各有所长,但选择必定承担风险,有所得必有所失,这要好好思量。


四年里,在班级和党建都办过很多活动。羽毛球、乒乓球、棋类比赛,1024程序员节活动,监狱警示教育等等。作为一名党员,应当乐于奉献、甘于牺牲。也是这些经历让我明白了更多书本以外的知识。业余也参加过很多活动,拿过校级演讲比赛二等奖等等,也感谢有这样一群人默默付出,陪我走过青葱岁月,带着我进步,催我奋进。


大学时光到了头,人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学习是一辈子的事,要永远保持一颗年轻的心,永远热爱学习。我曾于图书馆奋笔疾书、于风雨操场挥汗如雨、于食堂品尝晨间清粥、于湖边伫立共赏美景。无所谓完满,但却无愧于心。此后,身旁美景不再是蔚然深秀,但心仍旧是一颗红亮的心。



终审人:江文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