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赵亚飞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932

6月29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院长赵生慧、党委书记江文贵、党委副书记王芸、副院长马丽生,学术委员会成员、各系主任、支部书记、辅导员、班主任、2020部分毕业生参加了典礼。毕业典礼由江文贵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信息学院副院长马丽生副教授宣读了学校授予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伴随着阵阵掌声参加毕业典礼的同学们身着学士服,头戴学士帽,依次走上台前,赵生慧为他们“扶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学士帽的流苏从右边拨到左边,这寸许间的距离承载的是他们四年的青春,在这一刻定格了他们四年的努力与收获。“扶正流苏”不仅是毕业的标志,也是老师们对毕业生求学于此的肯定和衷心祝福,更是对他们未来的希冀。

院长赵生慧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同学们始终怀着敬畏的心情、负责的态度,感恩前行。并殷切嘱咐同学们做到“四个一定”:一定要有一颗永不气馁的心;一定要养成终身学习的好习惯;一定要在纷繁复杂中守住善的灵魂;一定要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硬核青年”,逐梦前行。

毕业生代表、成功考取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的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陈曦同学,在发言中感恩老师教导和母校培养。她表示,不管走到哪里,毕业生都将肩负起对社会的责任,继续填好人生的履历表,为母校增添光彩。

王正山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以三个小故事开场,告诫毕业生走上社会要常怀宽容仁爱之心、要有团队协作精神、要学会发挥自身优势,勇于担当大任,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江文贵最后也寄语全体毕业生,希望毕业生们带着母校“修德、求是、博学、笃行”校训, “感念、自省、做人、做事”院训,走好未来路,开启新征程,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进取,努力奋斗,用青春豪情书写灿烂的人生。


大会在全体齐唱校歌《琅琊翰墨育栋梁》声中圆满结束。(通讯员:吴豹)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