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关于开展“树诚信之风,做诚信学生”主题征文、视频及其它创作大赛活动的通知

作者:院生活部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1253

信息学院全体学生: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我院诚信教育成果,引导青年学生讲诚信、树诚信、践诚信,学院决定开展“树诚信之风,做诚信学生”主题征文及书法、绘画、海报、篆刻、剪纸、漫画等诚信主题作品创作(建议以短视频、图片创作为主)。

一、活动主题

“树诚信之风,做诚信学生”

二、活动时间

2020年6月25日——2020年7月10

三、活动内容

(一) 征文比赛

1. 参赛对象:2019-2020学年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必须参赛,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临时困难补助等受助学生鼓励参赛,非毕业班每班至少提供3篇作品,毕业班自愿参赛。

2. 征文内容:围绕“树诚信之风,做诚信学生”主题,具体题目自拟。

3. 作品提交命名规则:学院-专业-姓名-题目。

(二)短视频、图片、书法、绘画、海报、篆刻、剪纸、漫画等诚信主题作品创作

1. 参赛对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学生。

2. 参赛内容:以“树诚信之风,做诚信学生”为主题,作品内容积极向上,作品形式多样,包括书法、绘画、海报、篆刻、剪纸、漫画等多种诚信原创主题创作。

3. 作品提交命名规则:学院-专业-姓名-题目。

四、活动具体要求

(一)征文作品要求

1.征文主题围绕“诚信家风”“诚信交友”“诚以立身”“诚信就业”“学术诚信”“诚信还贷”等方面来撰写,主题鲜明,内容真实,感情真挚,要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具有教育意义。字数控制在1500字之内。体裁可以为记叙文、议论文、散文、诗歌。

3.作品提交命名规则:学院—专业—姓名—题目。

4.参赛文章须为原创,未在公开杂志进行发表,严禁抄袭。

5.每班至少提交三篇作品。

6.材料正文格式要求(纸质版、电子版同):

(1)页面设置:A4纸;

(2)页边距:上下左右均为2厘米;

(3)打印格式:正标题小二黑体加粗,副标题小三黑体,一级标题小三黑体,二级标题四号宋体加粗,正文四号仿宋GB2312。

(4)字符间距:标准;

(5)行距:全文行距1.25倍。

(二)视频作品要求

1、视频长度5分钟以内,不超过1G,MP4格式。

2、采用16:9横屏拍摄,分辨率设定为1280×7201920×1080

3、命名规则为:学院-专业-姓名-名称。

4、每班至少推选一个优秀作品参赛。

(三)作品提交方式及奖项设置

请各班生活委员在征稿时间内将班级所有的参赛作品打包命名为班级名称,如计科19,并将电子档发送至生活部许伟杰邮箱(1526786397@qq.com)。本次比赛将共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0年6月23日


终审人:江文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