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计算机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束开欣发布时间:2020-06-20浏览次数:441

6月19日,计算机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围绕“学习‘两会’精神,加强思想教育”活动主题,通过QQ线上开展了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支委会成员、全体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过程中,大家一起学习和了解什么是两会,中国为什么一定要开两会和2020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以及中国为什么一定要开两会和两会的基本知识。紧接着,同志们自主研读了2020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切实实施民法典”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相关知识。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认识到两会制度的重要性,两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活力的集中体现,从审议和通过重要法律到决定重大事项都离不开两会。组织委员夏林锋这样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疫情防控取得明显成效下,全国两会的举办更是彰显出中国的大国风范与担当,不仅意义重大,更是为我国建设发展提供了重要方向,每年的两会是举国上下关注的重大会议,作为一个当代的大学生,不仅应该关注两会,更应该时刻关心时局。

支部书记马良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认真主动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委员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十八字要求,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承担起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加强学习、奔走国是、恪尽职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而努力奋斗。(通讯员:马良)

终审人: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