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计算机工程系学生党支部第15次集中学习致敬父爱

作者:王勋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461

621是每年的父亲节,计算机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围绕父亲节,致敬父爱”为活动主题,在易班平台开展了第十四次“Sunday学习日”集中学习讨论。本次活动由计科182入党积极分子刘锐和朱嘉文主持,支委会成员、部分党员、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学习讨论。


学习理论环节,大家一起学习了解父亲节的相关知识,父亲节,顾名思义是感恩父亲的节日。约始于二十世纪初,起源于美国,现已广泛流传于世界各地,节日日期因地域而存在差异。最广泛的日期在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世界上有52个国家和地区是在这一天过父亲节。节日里有各种的庆祝方式,大部分都与赠送礼物、家族聚餐或活动有关。在讨论环节大家以父亲节我想对父亲说什么话为题,回忆了生活中与父亲相处的故事,分享了自己与父亲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通过这些小事和生活点点滴滴的分享,大家深深感受到了父爱的伟大和无私

随后,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学习后的感想,来自通信19入党积极分子吴海洋深情地赞美父爱他说,您是一棵大树,春天倚着您幻想,夏天倚着你繁茂,秋天倚着您成熟,冬天倚着您沉思。祝您父亲节快乐,身体健康,每天都有好心情计科192入党积极分子杨梦龙父亲是我们一生中最辛苦的人,总是关心着我们,平常问的也都是我们的学习和生活的事情,虽然不是什么大事,但处处都是关心我们。我想说的是,我们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有了自己的判断,会做好自己的事情,让您少担心,您也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祝您身体健康,快快乐乐。

大家普遍认为,母爱如水,父爱如山感恩我们的父母,感恩沉沉的父爱。父爱是深沉的,是不易察觉的。父爱是一座山,高大威严父爱是一汪水,深藏不漏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学习让他们深刻体会到父母的不易,父亲的教诲像一盏灯,为我们照亮前程;父亲的关怀像一把伞,为我们遮蔽风雨。

计算机工程系学生党支部高度重视感恩教育的开展,以特定节日为契机,营造浓浓的感恩教育氛围。本次父亲节,支委会提前安排学生党员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制作《父爱如山》动画,安排入党积极分子合唱一首感恩父爱的歌曲,组织父亲节主题学习讨论,在“红芯计科”微信公众号和易班社区也开通了“表白墙”、“晒照墙”等,分享自己与父亲的点点滴滴,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营造了浓浓的感恩教育氛围。(通讯员:马良)

终审人: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