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计算机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全国两会”知识测试

作者:王勋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386

611日晚,计算机工程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全国两会知识暨6月份理论学习集中线上测试活动。比赛通过易班平台集中进行,支部全体成员及2018、2019级入党积极分子参与答题竞赛


本次线上测试共计50题,测试时间60分钟,题目源于学习强国挑战答题题库,内容涵盖了全国两会、精准扶贫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等知识点。答题结束后,经过系统评阅,赵勇、汪家豪、熊艳三位同志获得本次比赛的前3名。

每月的线上测试是对支部成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理论学习成果的常规性、阶段性检测。部分同志表示通过答题审视了自己在理论学习中的不足,也看到了自己与其他同志的差距。来自计科192的入党积极分子张子谦这样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是我在学习了学习强国平台之后,印象深刻的一句名言。通过学习,我收获颇多,感触颇深,在获得知识的同时,也认识到了自己在理论素质、思想观念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通过线上测试了解到自己很多理论知识学习的还不够扎实,我将会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身边的同志学,通过多种途径、采取多种方法丰富自己的知识,努力锻造自己,提高自己,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做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

计算机工程系学生党支部组织纪检委员夏林锋介绍说,认真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是党章规定的党员应尽的义务之一也是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计算机工程系学生党支部高度重视理论学习的督导,现每周的“Sunday学习日”理论学习和每月的线上测试已是支部常态工作,支部微信公众号“红芯计科”打造的“每日一语”和易班红星网络工作室每日定时推送党建信息,通过打造新媒体学习阵地,支部成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水平在逐步提高。(通讯员:马良)



终审人: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