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计算机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第12次“Sunday学习日”集中学习

作者:王勋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304

6月7日下午,计算机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围绕民法典在易班平台开展了第12“Sunday学习日”集中学习讨论。本次活动由计科对口17的学生党员钱莹莹主持,支委会成员、部分党员、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学习讨论。


学习理论环节,钱莹莹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相关知识2020年5月28日15时08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告中国“民法典时代”正式到来,同时《民法典》将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现行婚姻法、继承法、民法通则、收养法、担保法、合同法、物权法、侵权责任法、民法总则同时废止;在集中研讨环节,大家探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对我们生活所产生的影响之后,大家自主研读了有关《民法典》的视频进一步加深了对《民法典》的认识

在发表学习感想环节,大家纷纷结合生活中的实际案例讲解了《民法典》的重要作用。来自计科191入党积极分子平星宇,《民法典》更加全面严谨,有更多的法律保护我们的合法权益之前的高空抛物事件以及网上电子合同等等,都对我们的生活保护有重大作用。计科182入党积极分子陈旭东则说,《民法典》调整的是民事生活的方方面面,很多条款是教我们在民事生活中,如何去处理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关系,处理与家庭之间的相互关系。这里面有大量的行为规范,教我们该做什么。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更加认识到《民法典》的重要性大家一致认为,《民法典》是一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障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大法,是一部树立法治大国形象、提升国际法治话语权的大法。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学习让他们深刻体会到了《民法典》对社会的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我们现在不仅要学好专业课知识,强身健体,养成良好的习惯,也要树立法律意识和养成良好的道德修养。懂法、知法、守法,法律保证了社会的有序发展,我们每个人都要认真学法,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通讯员:陈芳)

终审人: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