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大学生科技创新小组的通知

作者:院学生会科创部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4493

各团支部:

进一步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营造良好学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经研究,决定组织学生成立大学生科技创新小组(以下简称“科创小组”),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2019级学生均要参与,其他年级自愿。原则上2-5名学生联合发起成立1名同学原则只参与1个科创小组,发起人必须具有科创小组管理所必备的基本素质,且未受过任何处分。因为教师教学科研团队规模需要,人数可以达到10人。

二、指导老师

至少有1专业指导教师1名指导老师原则上只指导1个科创小组

三、成立准备

1.有规范的名称管理制度、组织分工、相对固定的场所。

2.有明确的科创任务、计划。

3.能定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常规的团建活动。

4.有规范的章程:(1科创小组的名称;(2科创小组的宗旨; (3科创小组组织分工; 4科创小组加入资格;5科创小组成员权利和义务;(6科创小组成员考评及奖惩制度;(7科创小组经费的来源和使用原则8科创小组管理制度,主要包括师生联系、招新流程、服务期限(原则上1年半)、纪律要求、换届流程等。

四、注册登记

1.小组负责人加入QQ群:685499726,并于7月1日之前提交信息学院科技创新小组登记表 和相关制度管理文件(自拟)发送至组长所在班级学习委员,由学习委员汇总发送到邮箱1523309125@qq.com,联系人:院学生会科创部丁志强同学。

2.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汇总、审核、登记、备案

五、相关支持

1.对于项目突出科创小组,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全力协调实验、设备、指导老师等事宜。

2.学院每年定期根据科创小组成果,评选创新创业之星、创新创业先进团队、创新创业优秀指导老师;优秀科创小组组长(任职满一年)按班委计综合测评加分指标,优秀团队给予一定物质奖励和场所设备支持。

3.协助老师完成一年教学科研任务的科创小组,根据指导老师评价意见给予相应创新创业学分认定。

信息学院科创小组登记表.xls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20年6月1日

终审人:江文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