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顺利组织2020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培训

作者:王云杰发布时间:2020-05-31浏览次数:266

为了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严格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保障新发展党员工作质量,526日至29日,信息学院对上半年三十三名发展对象进行了为期4天的培训。在疫情特殊时期,本次培训采取QQ线上视频会议形式进行。

此次培训要求参会学员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端正态度,学有所获,争取培训学习后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为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打牢思想根基;此外,要自觉遵守课堂纪律,树立和维护自身的良好形象。

26日晚,王诗根老师主讲《以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要求大家自查标准与动机,并且不断深入思考这两个问题,更加坚定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承担青年的历史使命,争取早日入党实现自我价值;接着郑爱龙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之建党伟业》为题带领大家重温中国共产党成立的那段光辉历史。27日晚,吴文杰老师主讲《牢记信念宗旨,体悟初心使命》,陈晓曦老师主讲《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青年是时代的践行者,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一份力。28日晚,在培训的最后一阶段,大家集体在线观看《榜样4》,张富清、黄文秀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彰显了坚定信念、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

培训结束后,29日晚,全体参会学员在线开展学习心得交流会,大家依次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这次培训学习作为思想的催化剂和助推器,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学习和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而努力。(通讯员:熊艳,初审:王芸)


终审人:陈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