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计算机工程系学生党支部第11次集中学习聚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作者:王勋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533

5月31日下午,计算机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围绕用爱温暖自己 伸手拥抱世界”活动主题,在易班平台开展了第十一次“Sunday学习日”集中学习讨论。本次活动计科17的学生党员杨洋,张永成主持,支委会成员、部分党员、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学习讨论。


本次集中学习聚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分为两个环节:一是学习理论环节,学习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心理健康突出在社交、生产、生活上能与其他人保持较好的沟通或配合,能良好地处理生活中发生的各种情况;二是讨论环节,探讨自身不足的地方,并提出希望。杨洋同志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525心理健康日的由来及意义。他说,525就是“我爱我”,心理健康日就是要提倡大学生爱自己,珍爱自己的生命,把握自己的机会,为自己创造更好的成长之路,并由珍爱自己发展到关爱他人。紧接着,大家一起研读了有关心理健康教育的故事和视频当我成为我们

随后,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学习和观看视频后的感想,来自计科192入党积极分子吴龙飞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在挫折面前我们看到自己的渺小,直面真实让我们接受自身的无力,学会忍耐后再重新思考人生的意义。这些都将成为我们心理能量的来源,让我们即使感到痛苦也不会放弃希望。但愿这次危难,使我们更为勇敢,也更能了解幸福的意义。计科192入党积极分子徐钰莹希望,当代大学生的心态应该阳光,不论遇到什么样的挫折,都得相信烟雾终将消散,阳光终会到来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更加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大家普遍认为,心理健康的理想状态是保持性格完美、智力正常、认知正确、情感适当、意志合理、态度积极、行为恰当、适应良好的状态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学习让他们深刻体会到了心理健康对每个人的学习与生活发展重要的作用,学会爱自己勇敢面对自己的样貌与性格。就是我,独一无二任何人也无法取代”,珍爱自己的生命,把握自己的机会,为自己创造更好的成才之路,让心灵充满阳光。(通讯员:马良)

终审人: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