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计算机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第十次“Sunday学习日”活动

作者:王勋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361

5月24日下午,计算机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围绕学习两会 敬党爱国”活动主题,在易班平台开展了第十次“Sunday学习日”集中学习讨论。本次活动由计科对口17的学生党员赵荣鸿主持,支委会成员、部分党员、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学习讨论。


本次学习主要有两个环节:一是学习理论环节,学习了解什么是两会,中国为什么一定要开两会2020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二是讨论环节,探讨两会期间大家都在关注哪些方面和你想提出的建议。赵荣鸿同志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中国为什么一定要开两会和两会的基本知识紧接着,同学们自主研读了2020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

随后,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学习后的感想很多同学关注“智慧养老”问题,来自通信19入党积极分子刘绮雯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在数字化生活日渐进步的同时,我们想要满足老人的需求,但是我们更要了解老人们的真正需求是什么,不同的居住环境、受教育程度和家庭环境会对老人的需求造成怎样的影响和改变。通信19的团支部书记马慧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对老年人赡养问题的关心随着老人慢慢老去伴随许多疾病问题以及子女赡养问题很多老人缺乏法律意识很多子女对老人不管不问又或者老人独自住在养老院等等问题这时候,以5G和物联网技术为代表的智慧养老技术就可以发挥作用了。她号召全体同学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勇担时代责任,勇攀信息技术高峰

大家普遍认识到两会制度的重要性,两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活力的集中体现从审议和通过重要法律到决定重大事项都离不开两会。而今年的全国两会使命特殊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学习让他们深刻体会到了两会对国家的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作为大学生,更应该积极学好专业知识,不断攀登,坚持自己的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讯员:马良)


终审人: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