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计算机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五四运动”知识专题测试

作者:王勋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412

5月19日晚,计算机工程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五月份学习强国理论暨“五四运动”专题知识线上测试。比赛通过易班平台集中进行,支部全体成员及2018、2019级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答题。


本次线上测试共计60题,测试时间60分钟,题目源于学习强国挑战答题题库,内容涵盖了五四运动、中华传统文化、安全常识及科学文化常识等知识点。答题结束后,经过系统评阅,王媛媛、王勋、楚琦三位同志获得本次比赛的前3名。

此次测试,是对支部成员理论学习成果的常规性、阶段性检测,大家感触颇深。部分同志表示通过答题审视了自己在理论学习中的不足,也看到了自己与其他同志的差距。来自计科192的入党积极分子姚欣雨这样说,“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是我在学习了学习强国平台之后,印象深刻的一句名言。学习本来就是一个不断往复提升,并且从中感受快乐的过程,通过线上测试了解到自己很多理论知识学习的还不够扎实,坚持学思践悟、学以致用,我将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让我们一起学习进步,一起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宣传委员徐敏介绍说,认真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是党章规定的党员应尽的义务之一。计算机工程系学生党支部高度重视学习强国平台的使用和理论学习的督察,现每月开展学习强国测试和每周开展的“Sunday学习日”已是支部常态工作,支部打造的“每日一语”推文也在积极开展后面,党支部将全面强化理论学习工作,理论知识测试和党性修养谈心谈话将会经常性开展。(通讯员:马良)

终审人: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