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计算机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勋发布时间:2020-05-16浏览次数:390

5月15日晚,计算机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围绕“传承五四精神,勇做担当青年”活动主题,在入党积极分子微信群开展了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支委会成员、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学习讨论。


活动过程中,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观看了视频《五四精神,代代相传》,该片由共青团中央出品,用镜头真实记录了疫情期间那些抗疫英雄背后的家庭故事,同时详细的阐述了五四精神的真谛

视频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来自计科192的入党积极分子朱一涵说,五四精神作为一种爱国科学精神,有必要继续传承下去。今年正逢五四运动一百零一周年。趁着这个契机,向大学生宣传五四运动的主要内容、背景、意义等,是十分有意义的。五四火种在心,先辈夙愿在胸,复兴大任在肩。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必将担起重任,为祖国的昌盛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学习让他们更加深刻体会到了五四精神的重要性,要以爱国民主进步科学家“五四精神”感召鼓舞、团结引领更多青年建功立业新时代,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四精神”在中华大地生生不息五四精神,传承有我!

支部书记马良老师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指出了此次活动的优势与不足,并提出了一些具体意见和建议。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义,他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五四精神的真谛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人的殷切希望,他要求大家,一是要做“爱国者”。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爱国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直,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二是要做“奋斗者”。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要培养奋斗精神,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三是要做“佼佼者”。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是大学生当中的优秀分子,理应在学风建设、专业实践和社会实践发挥表率作用,做同学中的“佼佼者”。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提升自己的境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通讯员:马良)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