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之一厘,报之以醴】感谢有你

作者:陈梦驰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649

 ————感谢过去

还记得数学公式里的“奇变偶不变,符号看象限”吗?还记得生物里的“aAbB”吗?永远不会忘的了物理大题里的磁场,电场,重力场,摩擦力,压力等;高中的种种,依然在我心中。不会忘记高三老班时的物理课,简洁明了,干脆利落,一笔一划都那么的有自信。他曾霸气地说过:“没有什么物理大题不能用一个式子表达,一眼望穿,就是这么简单。”感谢在语文课上同学们一起悄悄地在下面看着《意林》、《读者》,老师在上面感叹屈原在写《离骚》的时候,命运的坎坷,而我们也在为书中的每一个故事里的人物暗自揪心。时光悄无声息的溜走了,不跟我们打一声招呼,就这样在繁忙的高三生活中,一次次的周测,月测,老师一堂堂课的讲解,看着高考倒计时的一次次更换。回过头来,才知道青春就像流走的河水,它只会向前,从来不会等待一个人。

感谢跟我们一起奋斗的老师,感谢跟我们一起走来的同学。因为有你们,我的高中生涯才不会如此枯燥。一起跑早操的激情;一起上体育课的快乐;一起学习时的努力。而我们也曾学习不好,被别人看扁过;也曾上课讲话,有小动作,被老师们认为是最差班级;也曾因为跑操人少,一起被老师训斥。但那又怎样,青春啊!这就是我们的青春啊!感谢过去,感谢曾今的自己。

 —————感谢现在

刚入大学,跟自己所想的大学生活,一点都不一样。没有人说着“大学不挂一次科,人生就会遗憾”“60分万岁,多一分浪费”的话语。学长们都在忙碌,辅导员也在忙碌。自己却在大学生活迷路了,不知所措了。直到那一次,我的心里流出了温暖的泉流。

那是我们最后一天的军训,我们偷偷地给我们的教官买了一个蛋糕,每一个都吃了一口,每个人都在擦着眼里的泪水,嘴里说着温暖人心的话语。原来离别这么的匆忙,原来感谢这么的重要。记得村上春树说过:“岁月漫长,然而值得等待”。是的,人生有着许多的别离与欢聚。有的是悄然的;有的是刻意的;而有的是因为为了下一次更好的相聚。我们39个人,聚在了通信19。我们有着班级第一次的聚餐;有着第一次参加大合唱比赛;有着第一次为同学们集体过生日;有着第一次的早读课。马克思说过:“我们知道个人是微弱的,但是我们就是力量。”我们拧成了一股绳,,感谢现在,感谢你们,让我有了家一般的温暖,一起写代码的温馨;一起夜训时的欢乐;一起呐喊助威时的激扬。原来,孤独不是一个人的本能,只是缺少了在一起时的温暖啊!

—————感谢未来

我想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信,内容如下:未来的你啊,你一定要感谢现在正在努力的我,我并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还在为这未来幻想着,憧憬着,去努力着;还在积极的改变自己,学会克服恐惧,学会上台发言,学会与人交流,学会一心向善。未来的你,可不能像孟子《鱼我所欲也》中的“此之谓失其本心”。不能失去现在的朋友们,也不能忘了自己的初心。友谊就像陈年老酒一样,年份越长,越醇香四溢。青春年少,不可辜负。记得《青春》说过:“青春气贯长虹,勇锐盖过怯弱,进取压倒苟安。年岁有加,并非垂老。理想丢弃,方堕暮年。岁月悠悠,衰微只及肌肤;热忱抛却,颓废必致灵魂。”希望未来的你,切记切记。最后,感谢未来,感谢未来的自己,通往梦想的道路一直是寂静黯淡的,但是只要记得,一直向前走,总会走到有阳光照射的地方。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