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办“如何在大学成就卓越的自己”主题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203

信息学院于917日在水上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如何在大学成就卓越的自己”主题讲座,本次的主讲人为滁州籍知名创客、深圳智行合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江苏省乐思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顾颖。信息学院副书记王芸、全体辅导员、2019级全体学生一起聆听了本次讲座。

顾颖2016年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国际商务专业本科,曾赴美国哈佛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短期交流研修。大学期间,发起了全国高校百场公益讲座、南京高校关语读吧等活动,创业开展大学生英语口语培训,年创营收600多万。大学毕业后,她先后创办江苏省乐思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智行合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教育产品加盟、国外留学生就业、智能科技教育产品研发、大学社创业平台搭建等。

讲座伊始,主持人郭翠云上台对积极参见本次讲座的老师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与台下听众进行互动,带动台下气氛。

讲座中,顾颖结合自身的经历围绕“如何在大学成就卓越的自己”主题进行演讲。她告诫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学习要有动力、有目标、有方法,同时要懂得坚持。她强调,在大学期间,要珍惜大学生活,不要肆意挥霍自己的青春,在合适的时间做合适的事,在学习上,要热爱学习,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在生活中,要不屈服自己所经受的磨难和不公平,自己要有一种不屈服的精神,要具有一种自强自立的品质。其中,顾颖说到:“要么回家,要么奋斗”。用这句话总结了自己大学中的努力过程。同时,顾颖用自己游学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生动形象地介绍了自己在游学中的所思、所见、所学。幽默风趣的语言使会场的气氛变得十分活跃,同时精彩的演讲,也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终审人:赵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