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办优秀校友报告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335

9月16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优秀校友报告会,邀请了5位优秀校友作交流发言,畅谈毕业后工作经历与切身感悟。信息学院部分辅导员、班主任和2016级部分学生聆听了报告。

5位2013届优秀校友分别是:来自于国家电网芜湖供电分公司的曹美、上海思岚科技有限公司的赵永华、上海微电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钱玉彬、杭州长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夏朝辉以及明光市古沛镇人民政府的谢杰。他们分别从自己的考研和工作经历进行分享,给同学们以启示。

曹美从智商、情商、勤奋三个方面,讲述自己的考研和工作感悟;赵永华从机器人的应用技术着手,向同学们了介绍了机器人的发展,并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给同学们提出未来职业发展规划的建议;钱玉彬通过自己的考研和工作经历,告诫学弟学妹们对未来就业不能盲目,要及早规划,注意积累,做好充分准备;夏朝晖介绍了芯片技术的发展,鼓励学弟学妹们珍惜大好学习机会,学好专业课,后续大发展;谢杰结合自己考公务员的经历,提醒大家加强学习,积极实践,努力提升综合素质,为将来更多门路就业、更好发展自己,奠定坚实的基础。

报告会上,5位学长还就信息技术发展、考研、就业等话题,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交流会受益匪浅,让自己对于未来发展的思考更加紧迫、更为现实、更具针对性,也激发了自己努力学习的信心和决心。

终审人:赵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