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协支队:助力献血,善满人间

作者:李仕杰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69

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营造无偿献血的良好社会氛围,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支队于12月15号下午在金光大道献血车站点开展了以“助力献血 善满人间”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提前在山下食堂门口集合,负责人在清点人数后,与志愿者们一同乘车准时到达金光大道献血车站点,到达站点后,负责人向志愿者们详细的讲解了活动的要求和注意事项。活动过程中,献血者们首先要填写个人信息而后进行血压的测量,献血过程中志愿者们配耐心解答献血者的问题并以对话的方式缓解献血者的紧张情绪。献血结束后由志愿者们为献血者配发小礼品。现场的志愿者们引导献血的同时并给献血者递糖水,细心提醒献血过程中及献血后要注意的事项。活动接近尾声,志愿者们整理活动现场,收拾残余的垃圾。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合影留念并有序离开。

通过此次活动,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此外,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离不开白衣天使和认真勤恳的志愿者们。希望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带给更多人多一次生命的选择,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到此类活动当中去,以挽救更多的生命。(通信员:吴豹)

终审人:江文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