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教师参加2019中国物联网大会

作者:叶春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396

1111-13日,由中国电子学会和中国通学会联合主办,南京邮电大学等20家单位联合承办的2019中国物联网大会在南京隆重举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系陈桂林教授,以及叶春、马润聪两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届大会由院士特邀报告、大会主题报告、高峰圆桌论坛和专题分论坛,共计150余场学术报告组成。来自国家部委、地方政府、两院院士、科研院所、高校、企业和社会团体等两千余名代表参会,旨在共同推进中国物联网学术交流、技术应用和商业模式创新,搭建产学研互动交流共享平台,共商我国未来物联网科技与产业发展大计。


特邀报告和大会主题报告环节,多位院士和企业界代表出席了会议,并就各自领域工作成果、经验模式进行了分享交流。分论坛环节,17个专题论坛内容涵盖物联网与实体经济相融合的智慧生态、智慧城市、智慧农业、智能家居、物联网5G技术、工业互联网等领域,京东、中软国际、北京理工大学、江苏北斗卫星应用产业研究院等产、学、研各界的数十位嘉宾代表围绕物联网应用与发展等话题带来精彩分享。

在本次大会物联网学科建设院长专题论坛上,我校陈桂林教授作了题为《以“三个融合”推动物联网工程专业建设》的报告,并就新工科背景下的物联网专业创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校企合作等议题,同与会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讯员:孙凯传)



终审人:江文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