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作者:王云杰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169

10月13日,为切实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党员教师、学生党员及学生代表前往金鹏广场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题教育影片。

该影片主要讲述了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普通人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关联,唤醒全球华人共同回忆。影片从七个方面带大家回忆,《前夜》主要讲述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故事;《相遇》主要讲述1964年10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的故事;《夺冠》主要讲述1984年8月8日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并首获世界三连冠的故事;《回归》主要讲述了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的故事;《北京你好》主要讲述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故事;《白昼流星》主要讲述2016年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的故事;《护航》主要讲述2015年9月3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的故事。

影片感人至深,震撼了每一个在场人员的内心。在影片最后,当《我和我的祖国》歌曲旋律再度响起的时候,大家都情不自禁地挥舞起手边的五星红旗挥舞,异口同声地齐唱出了这首时代的自豪之歌。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师生们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党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英雄时代楷模学习,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通信员:陈芳)



终审人:江文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