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2019年报考指南~这些信息你知道吗?

作者: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345

一、学校概况 


滁州学院是一所以工、管为主,工、管、文、理、经、教、农、艺八大学科门类协调发展的应用型本科院校。学校前身是创办于1950年的滁州师范学校,1977年设立安徽师范大学滁县教学点(滁州分校),1980年更名为滁州师范专科学校,2004年升格为滁州学院。2008年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2013 年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2017年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校是安徽省首批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第三、第四届“全国文明单位”。


现有会峰、琅琊两个校区,设有15个二级学院,开设本科专业60个,全日制在校本科生18816人,教学仪器设备值2.77亿元,在职教职工 1196人,教授等正高职称87人、副教授等副高职称221人,博士、在读博士272人。 


二、招生计划 


围绕地方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科学制定专业建设规划,调整优化专业结构,加强应用型专业建设,现有60个本科专业,涵盖工、管、文、理、经、教、农、艺八大学科门类,推进信息技术类、生物食品类、化学化工类、装备制造类、经济管理类、文化艺术类等应用型专业集群建设,彰显“以工管为主、以信息为特色”的应用型学科专业特色。


2019年普通高考本科专业拟招收4400名学生,其中安徽省内4170人。安徽普通文史类招生1625人,普通理工类2205人,艺术类420人,体育类150人。

 招生专业一览表


三、历年分数


四、录取规则 


(一)在考生符合相关单科成绩合格的情况下,按以下原则进行录取:


1.对同批次投档到我校、有专业志愿的考生,尽可能尊重其专业志愿次序。在专业志愿次序相同情况下,按从高分到低分原则录取。最后对专业志愿无法满足的考生,如服从专业调剂,录入缺额专业;如不服从专业调剂,作退档处理。


2.对同批次投档到我校、且无专业志愿的考生,按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将其录取到缺额专业。对于专业未定且不服从调剂的考生,作退档处理。


(二)报考以下专业除遵守上述规则外,还需符合:


1.艺术类专业按生源地省级招生考试院的成绩排名规则择优录取,具体排名规则参见生源地省级招生考试院的相关规定。


2.安徽省体育类专业以综合分排名择优录取,综合分计算方法参见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的相关规定。


3.以下专业对相关高考单科成绩有特殊要求:


(1)报考英语、英语(师范)、商务英语的安徽考生在英语口试成绩不低于“良好”等级、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90分的前提下,按高考英语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2)报考审计学、财务管理专业的考生在数学单科成绩不低于90分的前提下,按考生高考总分从高到低录取;若数学单科成绩达不到90分且该专业未录满,则按考生高考数学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3)报考国际经济与贸易的考生在数学、外语单科成绩均不低于90分的前提下,按考生高考总分从高到低录取;若考生数学、外语单科成绩有一门未达到90分且该专业未招满,则按考生高考数学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三)关于外省录取原则:


1.所有省外考生不设单科最低分要求。


2.除该省份规定要求之外,按上(一)条款执行。


3.浙江省考生录取原则按照《浙江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方案》执行。


4.上海市进档考生按专业优先录取原则,录取原则同上(一)条款,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在专业组内进行调剂。


(四)考生如享受加分政策,按生源地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委员会的规定执行,录取时以投档分为准。


五、转专业政策 

转专业政策很宽松,进校后如果对录取专业不满意,学生有3次申请转专业的机会。第一次申请时间为第一学期末,第二次申请时间为第二学期末,第三次申请时间为第四学期末。在上级规定允许范围内,转出率超过90%。


终审人:张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