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召开物联网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及专业课程教学大纲修订讨论会

作者:邰其心发布时间:2019-08-23浏览次数:436

 814-16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物联网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及专业课程教学大纲修订讨论会,会议由信息学院副院长姚光顺主持,游国忠教授、信息学院副院长马丽生及骨干教师参加了讨论会。

会议细化了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撰写分工。游国忠教授指出,应根据工程教育认证的七个指标点以及子项指标点,细化分工,每个项目要有负责人,子项也要明确负责人。会上,大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针对工程教育认证的七个部分,进一步明确了相关责任人。

同时,与会人员对2016级物联网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讨论。马丽生介绍了物联网工程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过程,游国忠教授就毕业要求的要点提出具体建议。

此次会议还对课程教学大纲的模板进行了完善,对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十余门专业核心课程教学大纲进行了细致的讨论,具体包括各课程的课程目标、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的关系、各单元知识与课程目标之间的关系、课程教学内容、各环节的考核与评价方式和课程达成度的评价方法。

此前物联网工程专业各课程教学大纲已修订两次。姚光顺要求相关老师认真吸收讨论意见,进一步修订完善课程教学大纲。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