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爱写进心窝】感恩母亲

作者:王云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156

“你入学的新书包,有人给你拿;你爱吃的三鲜馅,有人给你包……”每当听到这首《母亲》,我都会不禁想起自己的母亲。我的母亲是一个普通的家庭妇女,但是她和天下千千万万个母亲一样,无微不致的关爱自己的孩子。从呱呱坠地到蹒跚学步,到牙牙学语再到现在长大的我,这一成长过程中,她付出自己的精力和汗水,为了让我有良好的品行,她以身作则,用一言一行教育我,引导我踏入人生的每一个旅途。

“感恩”这个词语是众所皆知的,在中国,有流传千古的感恩故事—羊知跪乳之恩:小羊知道母亲养育的自不容易,所以吃奶的时候是跪着的,乌鸦也知反哺之恩。连动物都知道感恩,更何况作为一个有情感的人呢!在西方国家,人们也很注重感恩。在感恩节那天他们会吃火鸡,南瓜饼。那一天,不管身在何处,再远的孩子都要赶回家和家人团聚。今天,我想用这神圣的词—“感恩”,来写母亲。

人们常说,孩子的生日也是母亲的受难日。我感恩母亲,在二十多年前赋予我生命,将我带到这个世界。感恩母亲,无悔的付出。在我的记忆中,母亲在我很小的时候就非辛苦了。在我童年的时候,每天起早贪黑,种地,做农活,干家务还要再拖着疲惫的身心来照顾我和弟弟。当时年幼不知母亲的辛苦和付出,只是一味的享受,不懂事地隔岸观火一样看着满脸疲惫的母亲。感恩母亲成长路上的陪伴,在我们的那个地方,有很多小孩都是留守儿童,都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但是我的母亲认为老人容易溺爱孩子,并且缺少父母在身边,孩子的成长也是会产生阴影的。所以我们家,就只有父亲在外面工作,母亲主要负责照顾我们。在我上高三那一年,母亲为了我能有一个好的学习环境,离开家来到我身边陪读。高三生活每天都很辛苦压抑,但是一天的晚自习结束后,回到住处总会有一盏灯为我亮起,每当此时内心充满着感动和无比坚定的力量。高三,我想能让我坚持下去的力量是来自母亲的陪伴。如今,我已经长大离开家在外地上大学已经两年了,与母亲见面的次数也很少。我认为有能力照顾好自己可以让母亲放心,但是母亲还是经常打电话叮嘱我天冷了,多穿衣服、不要乱吃东西……以前觉得母亲这些话唠叨,但是现在发现这是母亲对我的爱。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她成长;苍鹰感恩天空,因为天空给它翱翔的空间;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使它高耸。百善孝为先,古人尚且把孝敬父母放在第一位,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更应该感恩父母,因为他们给予我们生命,养育我们成长,他们为我们付出了太多。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