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爱写进心窝】看不见的温暖

作者:林美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84

很多时候,由于太过熟悉,我们往往熟视无睹,也有很多时候,由于太过自我,我们往往自以为是,甚至会伤害到他人。但是总有一个人,不管我们多大年纪,不论我们身处何方,不管我们做了什么,她总是默默地关爱着我们,她虽不直言,却总是给我们温暖,这个人就是母亲。

说起母亲,我们脑海里首先闪过的词是伟大,的确,母亲是非常伟大的,如果没有母亲十月怀胎的辛苦,没有母亲受尽痛苦的分娩,没有母亲含辛茹苦的养育,那么我们也无法这这个世界生存。古往今来,讴歌赞颂母亲的作品也不胜枚举。一首首歌唱母亲的歌曲让我们潸然泪下,一篇篇颂扬母亲的诗文让我们唏嘘不已。每个人都知道,母亲啊,你真伟大。

但是当目光落到我们自己母亲的身上,很多人的想法可能要有所改观了。对于自己母亲的印象,我们的反应可能是啰嗦,唠叨,麻烦,事儿。即使与母亲有很好的关系,与母亲一起度过了十分美好的时光,可能由于母亲无心的一句话或者是无意做的一件事,也可能让我们和母亲的关系降到冰点。跟妈妈置气、冷战的事情数见不鲜,更有甚者竟然用离家出走来胁迫母亲就范。

为什么母亲那么伟大,而自己的母亲却是如此的不可理喻,为什么好妈妈都是别人家的,可能很多人思考过这个问题。其实天下的母亲一样伟大,每个妈妈对待子女都是分毫不差的爱。为什么会出现上面提到的问题,原因只有一个。因为妈妈爱我们,我们却不见得有那么爱妈妈,我们爱的只有自己。痴心父母古来多,孝子贤孙谁见了这句话才是真正道出了父母与子女的关系。母亲对我们的爱是无私的,是伟大的,是不容置疑的,而我们对父母的爱却不一定值得推敲。

有这么一个小故事。母亲问孩子:“如果有一天我的眼睛看不见了,你会怎么办?孩子答:“我会送你去最好的医院母亲又问:“如果仍然治疗不好怎么办?孩子说:“那我会陪你一辈子。母亲开心地笑了。孩子问母亲:“如果我的眼睛看不见了,你会怎么办?母亲说:“亲爱的孩子,我会把我的眼睛换给你。

故事很短,但却让人心里一颤。我第一次读这个故事的时候,泪水已经在眼眶里打转。我不禁想到了我的妈妈,顿时觉得连那些我感到厌烦的唠叨也亲切了起来。其实,妈妈所有的唠叨,所有的不满,所有的叮嘱都是对我们满满的爱。只是,我们觉得太过于理所当然,总是忽视妈妈的付出。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不管多大,我们永远是妈妈眼中的孩子。妈妈用她所有的精力养育了我们,我们的成长过程也是妈妈衰老的过程,妈妈为了抚养付出了所有。而我们,总以为在母亲节给妈妈发个节日快乐就是尽了最大的孝心,这总不免让人汗颜。

妈妈对我们的爱是天性,不是为了回报,更不是图我们尽孝。我们生病的时候,母亲没日没夜地照顾,整夜整夜目不交睫。而母亲生病的时候,却是久病床前无孝子。每次生日,妈妈总是精心准备礼物和惊喜,而我们甚至连妈妈的生日是哪天都不知道。每天晚上,妈妈总是要帮我们掖好被角再去休息,而我们却连妈妈起晚一点都不依不饶。每次生气,先服软的也总是妈妈。我们的爱和妈妈的爱,犹如水滴之于大海,土壤比之泰山。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妈妈的爱不明显,不直接,总是无言地关爱着我们,她也许不擅长表达,她也许没想过表达,但是给我们的爱,却没有一刻的缺失。虽然她的爱表达得很隐晦,但仍然是我心底最柔软的那一部分,让我时时感受到温暖。

我的妈妈虽然并没有给我优渥的生活,但是对我的爱却丝毫不比别人少,她给我的每一份爱,我都感受的到。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