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爱写进心窝】母爱如水

作者:朱文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174

母爱就像阳光、空气和水,拥有它就拥有世上的珍宝,什么也不能换取,它让平凡的生活变得有了色彩,但没有它,就算有了世上的珍宝,也不过是一堆货物而已。

说不上多长的人生,也算不了经历多少风雨的“旅程”,总会有一个人在背后呵护我,默默地倾听我的诉说,与我共同承担忧愁与痛苦,即使是在学习上有一点点成功,也会为我痴心地喝彩,她就是我敬爱的母亲——一位平凡的女人。记不清母亲的多少叮咛嘱咐,告诫我做人的方方面面不厌其烦,为我在成长的道路上铺满基石。

我在高中记得母亲说的最深刻的一句话就是“什么时候应该做什么事,如果不这样的话,总会有后悔的时候”。因为那个时候在最该学习的时候,总是贪玩,无法管理自己想玩的欲望。为此母亲和我说了很多次,告诉可以玩,但是凡事都应该有个度。在学习的年纪做着不符合的事,以后想学习都没有办法了,后悔都没有用了。在母亲的谆谆教导下,我慢慢改变了,专心学习。在我学习成绩处于低谷的时候,母亲给我的不是责备,而是慢慢开导我,让我走出失落的处境。

在母亲头发上发现白发是几年前了,当我惊讶的叫出“老妈,您头上有白头发了。”母亲您也只是微微笑了一下,竟连一声抱怨累的话语也没有。我亲爱的老妈,您这么多年如一日,每天重复着琐碎细致的家务。我从小时候在您怀里依偎着,一天天长大,到如今已经算是一个小伙子了,也变得开始懂得体贴您了。为了让您可以好好休息,我特地在网上学了按摩的教程,晚上给您按摩按摩。但是您还是一如既往地呵护我。在我在外求学的时候,您一遍又一遍地叮嘱我要注意天气变化,注意保暖,一次又一次把我身上衣服皱皱的地方扯平。当我乘坐的汽车将要消失在您的视线时,我发现您还依依不舍地站在那,目送我直到消失不见。“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您向我诠释地淋漓尽致。

离家越来越远,但是您对我的牵挂也是越来越大。电话,视频,这是我们经常联系的方式,但是远不如一次回家时的见面。当我在这边稀里糊涂的忙碌时,总是会忘了和您联系。当我从姐姐发信息跟我时,说您想我了,我当时真的很愧疚。最亲爱的人,却也是经常忘记的人,我真的很不应该。

老子曾训言:“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如果说有道德的人像水,那么,母亲就是水,母亲心地清澈如水,本性柔和如水,虚怀沉默如水。母爱,并不轰轰烈烈,有的只是平凡中透出的暖意,炎热中透出的丝丝凉意。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