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爱写进心窝】听妈妈的话

作者:邢汪美钰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160

记得听妈妈的话,你告诉我要努力才不会被别人看低,我说妈妈你别担心我会保护好你,再等我一下下我就要长大了。

                                     ——题记

母爱如水,绵绵情长,你浇灌着我荒芜的心,时间飞逝,从最初的怀胎十月到含辛茹苦抚养我长大,你已不再年轻,日益繁重的工作和繁琐无味的生活琐事让你头上白发越来越多。你的眼睛旁笑起来多了几道细纹,你的手掌多了几个老茧,你的生活逐渐变得忙碌,你的眼睛不再总是明亮。这一路走来,因为爸爸经常外出工作不在家,你就一个人承担起了家庭的责任。你在单位和家庭两边来回奔波,对我照顾的无微不至,起早贪黑,不管发生了什么事情,你都把所有的坏心情收拾好,来给我做饭辅导功课。年复一年,你几乎没有放过假,更别说和朋友出去旅游,因为我是你近在咫尺的牵挂,你似一弯明月,成为照亮我夜晚的孔明灯。

从小到大我都习惯独立,因为不管你再怎么压缩时间,一天也只有很少的时间陪我。我曾经有过迷惑和不解,为什么别的小孩都有妈妈接妈妈送,而我只能一个人去上学,我没有在家里吃过早饭,也没有坐过电瓶车的后座。而我也渐渐明白,只有赚钱才能养家,你很想给我一个美好的未来。而我也很争气,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是满怀着自信和乐观,没有因为和别人争吵而哭泣过,我的成绩也是名列前茅。但是生活中多了手机以后,我的自制力逐渐迷失在极具诱惑力的网络世界。我开始对学习渐渐的不认真,周末放假也不复习课本,这也就直接导致了我的高考失败。我至今也没法忘记你失望的眼神,我也突然对自己失望了,因为我是个自尊心非常强的人。爸爸对我的责怪溢于言表,可是你只是走过来拍拍我的肩膀,说了一句宝贝没事,之后再好好努力。我第一次因为一句话哭了出来,你对我永远没有责怪,只有鼓励。

我还记得有一次深夜和你的对话。

“明天是母亲节啦,有没有想要的礼物啊。”我半开玩笑的说。

“要早起上班,哪来那么多时间想礼物哦。”她懒得搭理我。

忙碌的旅人,时光只会因你而停滞啊。这辈子,遇到最好的人,也不过如此了吧,大概不会遇到比妈妈更好的人了。那次你在网上看来的一篇毒鸡汤,发给了我。

“总是全世界都放弃了你,我也不会撒手。”

“为啥啊?”我假装好奇。

“因为你是我的宝贝啊,妈妈爱宝宝,还需要什么理由啊。”

据说守护天使无法无处不在,所以创造了妈妈,你搭着时光机来到我的身边,这么多年都找不到回程车。你在慢慢变老,而我在慢慢长大,我曾经幻想过有一天你真的老了,我搀扶着你走遍春夏秋冬,牵着你托起我生命的手。春天该多好,你若尚在场。你说我是你辛苦劳累之余的期待,也是你不曾后悔的无畏。你是照亮我未来路途的星光,愿你健康安乐,永远幸福,眉眼如初,岁月如故。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