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爱写进心窝】母亲,你是我生命中最美的光

作者:孔雨婕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267

有没有一种情,血浓于水,不求回报;有没有一种爱,宛如星辰,浩瀚无边;有没有一个家,繁华同在,与你共眠。愿陪你共度年华,但你已白头……

1】昨夜星辰恰似你

今夜,晚饭之后,我突然对母亲说:妈,我们出去散散步吧!”

母亲欣然允许

已经许久没有同母亲一起散步了,此时我们并排走在月光下,夜晚,宁静而又深远。

今夜,月光皎洁,繁星点点,淡淡的月色照亮了整个天地也照到了你的面容。

时光在你的额头雕刻了一道又一道皱纹,如今已青丝染尽,满头华发,在月色的照耀下宛如无数个坠落的星辰……

我突然感到一阵心酸,泪眼朦胧了我的眼睛,于是有些哽咽的说道:我能照顾好自己,你也要照顾好自己啊!毕竟你的身体也不太好。

可是你只是摇了摇头说:妈现在还没那么老,趁能干动的时候再为你干一下,不碍事的。

面对您的言词,我没有说什么。

我知道我又败了,终究我是劝说不了你。

于是我只有仰望天空,想起有人说过,我们现在看到的星星其实都是亿万年前的星辰!

这些星辰是有魔力的,传说亿万星海的空中有一种星辰会使时光倒转,物华飞移,能够将往事的记忆勾忆起来。

望着那些浩瀚的星海,我仿佛看到了有那么一颗,仿如前尘隔世,穿越时光,穿越轮回,穿越来时又去时的路上,宛如又来到了小时候……

2】前尘往事追忆中

冬天冷,需要什么,直接扯着嗓子喊,妈妈,我想要喝水,不一会,妈妈就会把水端来,有时候我也想,妈妈从暖和和的被窝里起来给我倒水也很冷吧。生病时,更是母亲日日夜夜的陪伴,当我睡熟时母亲起来看看我怎么样了,有没有好点。可是,我从没有说一句谢谢。上学时,我常常的在母亲面前抱怨自己,抱怨读书所给我带来的压力,每当成绩不理想时更是容易暴躁。每当这时母亲总是给予我劝慰,她常常告诫我要快乐生活,要自信,要迎难而上,等等之类的。让我在学习和生活的道路上增添了不少的动力,让我铭记不管在哪儿受到了委屈和打击,我还有我的母亲在那儿支持我、相信我,给我希望和动力!

3】亿万星辰不及你

这时你拉了拉我,思绪被拉回了现实,就像小时候那一般。

望着你已苍老依然面带笑容的容颜,我心中一紧,我多想时光就此禁锢,因为我不知晓这样的机会还有多少。

我想说:母亲,你为我们付出了太多,你辛苦了!孩儿都这么大了,依然让你操劳,我没有让你享受过一次清福,但请相信未来的我们都是幸福的。

这时一颗流星划过了天际,女儿又想起了小时候你对我说过,当流星落下时,你对着它许下一个愿望就会梦想成真。

 


终审人:吴豹